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發生至今,終於傳出有傷英文線上教學影片 線上英文教學推薦 線上英文教學影片患陸續出院的好消息。出院後返家休養,除了傷口照護外,補充營養也是大學問。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除了一般人所周知的高蛋白補充之外,還得視病人的燒燙傷面積來計算每日需補充的營養。

▲燒傷者營養攝取足傷口癒合可加快(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返家休養的燒燙傷病患,可利用「Curreri公式」來寄患每日所需熱量,只要補充攝取的營養、熱量,復原之路便能更順利。所謂的「Curreri公式」適用於燒燙傷面積 20-50%的病患,25大卡X燒燙傷前體重(kg)+燒燙傷面積的百分比,舉例來說,以一位50公斤的燒燙傷面積達百分之35的病患,即為25X50+40X35=2650大卡/天,蛋白質需求量約133公克/天(蛋白質需求量要佔總熱量的20%)。

針對燒燙傷病患的營養攝取,以「熱量及蛋白質高需求」為原則。以2975大卡為一日所需熱量為例,全穀根莖類4碗、豆魚肉蛋類14份、低脂乳品類2杯、蔬菜類5份、水果類4份、油脂與堅果種子類8份是最理想的菜單。

營養師夏子雯強調,若是營養攝取不足時,會影響傷口癒合,恢復期將會拉長,因此建議以口飲營養品補充,目前市面上,有2大卡/c.c.的商業配方可輔助熱量補充,幫助傷口癒合。營養師說,若是不敢喝牛奶者,可選購不含乳糖的營養飲品,倘喝濃縮營養品會有輕度腹瀉者,可加水稀釋營養品濃度。

患者居家照護,平日飲食的營養除了少量多餐外,也需要適量補充綜合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可維持免疫功能及表皮生長,維生素B群可促進營養素的代謝,維生素C可參與膠原蛋白合成,幫助傷口癒合,礦物質鋅、為能量代謝及合成蛋白質的輔因子,其中礦物質鉀可使蛋白質有效被利用,而磷也幫助調節能量代謝。營養師也強調,因每人狀況、體質有別,建議民眾有任何問題應諮詢專業營養師,協助調整飲食熱量及蛋白質,以利傷口復原。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英文教學遊戲 kk音標線上教學影片 kk音標線上教學 免費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線上學習英文費用 線上學習英文網站 免費學習英文網站別緊張!宜蘭學英語會話 台北學英語會話 基隆學英語會話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線上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英文學習 怎麼學英語最快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學好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準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