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羅際夫撰文/圖片提供

先前寫了一篇退休金該存多少的文章,反應還不賴,顯見大家對退休這議題還是很有感的,但常常有人問,如何學英文會話 tutorabc線上學英文免費 youtube線上學英文 免費 基本英文文法線上教學影片那退休後要怎麼理財嗎?好像這也是個可以好好討論的議題,先從觀念談起吧!

很多人都怕一件事,萬一活太久,錢不夠怎麼辦?因為有這種想法,所以,雖然存了退休金,但總想保著本金而不太敢花用,這就犯了邏輯上的矛盾,因為退休後的錢是要花不是要存,最佳境界是「回家」的時刻一毛都不剩,所以,退休後錢愈用愈少是理所當然,除非你還想把財產留給子女,這就另當別論了,我是鼓勵大家傳達子女一個觀念:我用剩才是你的。

講完觀念,來談做法。很多人會問:退休後還要不要投資。如果你真的是屬於投資會怕虧損的人,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一定要在退休後再擔驚受怕,乖乖把錢放定存領利息,也沒什麼不可,假使你還擔心通貨膨脹,年輕時多存一點或退休時少花一點就好,相信我,真的沒那麼難。

若是你平時就有在投資,操作也有心得且有獲利,我倒是不反對把一部份資金拿來投資,但頂多拿四分之一出來就好,然後高風險標的,還有超刺激的投資方式別碰,一年有個5%的投資報酬率就該滿足了,既比定存好,也打敗了通膨。切忌,別貪心,退休金可禁不起折騰的,特別是退休族群一直是各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已經聽到很多如何學英文會話 免費英文教學下載 兒童英文教學影片 國中英文教學影片長輩一生心血被騙的案例,一定要好好保護老本。

說到退休後的理財,上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長照法,看到這新聞,我特別好好思考了未來退休後可能的醫療支出,但要準備多少沒人說得準,我只能確定,未來的醫療費用,有健保給付,也有醫療險可負擔部份,但我沒有天真地以為,未來生病都靠政府提供的保險就足夠。

所以,平時除了退休金外,我還另外多存了一些錢當醫療費,但我真的不知會不會用到這筆錢,萬一碰上了又要用多久,所以能存多少算多少,況且一旦沒了行動能力,原來的退休生活費也可以轉移成醫療費,應該還是可以撐的,一定又會有人問如果拖太久錢用完了怎麼辦?正所謂,人老就怕病來磨,而且久病床前無孝子,如果到了這一地步,就只好把自己交給政府了,但那時應該也「差不多了」。

還是強調一件事,只要有心,就可以存退休金,愈早愈好,沒有一定要存幾千萬元才夠,但你得好好計劃好,退休之後,好好花錢,別亂投資,要能安渡退休生活,我想是可以做得到的。

羅際夫:

現職:正聲廣播電台「財經早知道」節目主持人

經歷:

1.《民生報》理財組記者

2.《Smart智富月刊》主編、採訪主任

3.Ettoday 東森新聞報財經組召集人、組長

4.中央廣播電台「智富理財風」共同主持人

5.駿利,先機等基金公司總代理投顧研究企劃部副總

6.荷寶投顧研究企劃部副總

7.電視台財經節目中擔任評論員

著作:

1.《定時定額基金理財手冊》

2.《第一次買債券基金就上手》

3.《共同基金學習地圖》

4.《買牛奶還是買蛋》

5.《只買好基金- 羅際夫帶你放心買,安心賺》

葉文忠/給廢死聯盟的一封信

瘋電影/我的殭屍女兒吸血鬼自殺了

BeingX長嶋茂雄夢想無終點如何學英文會話 嘉義商用英語課程 桃園商用英語課程 新北市商用英語課程

吉田山田有溫度情歌如何學英文會話 苗栗哪裡學英文 哪裡學英文便宜 哪裡學英文最好很想見到妳

關8:凡事堅持就會有轉機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如何學英文會話 線上英文教學評價 線上英文廣播收聽 線上英文廣播電台

一邊是金一邊是磚(下之一)

透納晚年開創新風印象派的開端

最親切超值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單純美好氣味單一花香調香水

桃園大溪手工編織袋謝奶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 有哪些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準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