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許多遊客直接站在剛上岸的海龜中間,擋住去路。(圖/翻攝自Geografia de Costa Ric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哥斯大黎加的奧斯蒂歐娜(Ostional)海灘是欖蠵龜的「產卵勝地」,今年卻有大批觀光客湧入,不但跟海龜自拍,還有家長讓小孩做在龜背上,甚至有人玩起「跳烏龜」的遊戲。這些行為看在海洋生態專家眼裡非常擔憂,「許多懷孕的母龜沒有下蛋就回到海裡」。

奧斯蒂歐娜海灘每年都有幾千隻被列為「易危」的欖蠵龜上岸產卵,9月和10月更是高峰期,雖然當局已經在1982年把這片沙灘列為「保護區」,可是這裡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條件合法」採集海龜蛋的地方,賺來的錢用來「支付管理員和研究費用」。

▼當地居民合法採集海龜卵賣錢。(圖/翻攝自Geografia de Costa Rica臉書)

近年觀光氣興盛,越來越多人來朝聖海龜產卵的壯觀景像,雖然本來只開放島遊帶隊參觀,但還是有許多人混進沙灘。今年有百名遊客湧入,還出現打擾海龜產卵的情形,不僅開閃光等對著剛上岸的海龜猛拍照,站在海龜的巢穴上、摸海龜,還有家長讓小孩騎在海龜背上照相,甚至以海龜當做障礙物玩「跳烏龜」的遊戲。海洋生態專家偉斯柏格(Jonathon Miller-Weisberger)表示,海龜是非常敏感的動物,「這些干擾造成牠們沒下蛋就轉頭爬回大海」。

▲海龜為了繁殖奮力爬上岸,和遊客歡樂觀光的氣氛形成對比。(圖/翻攝自Geografia de Costa Rica臉書)

當地海洋保育機構SITRAMINAE認為,往年這個時候都會下雨,但今年天氣很好,所以吸引了更多觀光客,而且海岸邊只有2名守衛和3名警察,「根本控制不了情況」。

目前全球只剩下7種海龜,都被列為保育動物,而欖蠵龜是其中體型最小的,通常在白天集體上岸產卵。偉斯柏格說,遊客和當地的居民都了解海龜的數量正在急遽減少,他們必須要改變和這群嬌客的相處方式,要維護而不是破壞。

欖蠵龜小檔案

又名:麗龜、欖龜、姬賴利海龜

英文:Olive ridley sea turtle雅思補習班推薦 多益補習班 推薦 考多益的書哪本好 考多益的書去哪買

學名:Lepidochelys olivacea

特徵:身長62到72公分,超過100公斤,是世界上僅雅思補習班推薦 花蓮多益補習班推薦 台南多益補習班推薦 雲林多益補習班推薦存7種海龜中體型最小的。

食物:魚類、軟體動物、甲殼類等。

繁殖:習慣在白天集體上岸產卵,每季產下1到3窩,每窩約116個龜卵,大約55天後孵化。幼龜剛出生時長約4.3公分,重24克,要12到30年才會成熟。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考試準備課程 雅思考試準備方法 雅思考試準備時間雅思補習班推薦 多益線上測驗 考多益書推薦 英文多益書推薦關注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雅思補習班推薦 flpt考試時間 flpt 考試經驗 flpt 考古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表 基隆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準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