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8日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2014年同期下跌0.45%,國內物價連續8個月負成長,創2009年以來最長紀錄。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說,2009年1到12月,CPI皆呈現負成長,主要是因為遭遇金融海嘯,景氣較差所致;但2015年1到8月的負成長,線上英文發音 學英文網站推薦 看影片學英文網站 看youtube學英文網站主因則是國際油價走跌。

主計總處資料顯示,與2014年同期相比,2015年8月食物價格明顯增加,漲幅為3.07%,其中蔬菜、水果,分別上漲14.07%與4.62%;此外,調理食品、肉類與外食費用,也分別增加4.15%、3.38%及1.70%,僅蛋類價跌7.36%,抵消部分漲幅。

雖然食物價格上漲,不過受惠於國際油價走跌,國內整體物價仍維持下跌態勢。蔡鈺泰表示,8月包括油價、瓦斯、電價,全數走跌,對CPI的影響高達1.48個百分點,能源價格下降,抵銷了食物價格增長,因此8月整體物價持續下跌,是2015年以來,連續第8個月呈現負成長。

根據主計總處估算,假設以每戶月消費額6萬元為例,8月整體消費支出,較2014年同期減少270元,其中食物類價格增加495元,但燃氣、電費、油料費,則各減少175、114及598元。

物價連跌8個月,是否代表台灣正面臨通縮?蔡鈺泰指出,若將能源、蔬菜價格扣除,核心CPI仍有0.61%的漲幅,顯示國內物價穩定,「沒有通縮的問題」。

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

快訊/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

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搞死線上英文發音 線上免費學英文發音 網路免費學英文網站 兒童免費學英文網站我們

科技業:加班就是為了應線上英文發音 學英文軟體下載 學英文軟體 學英文的方法 基礎付勞檢

張忠謀: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

勞基法害慘企業勞部:已最低標

汰弱留強傳聯發科要裁數百人

謝金河:瞄準台股十月行情

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

張忠謀:大學時期通識教線上英文發音 免費學習英語 學習英語 學英文發音的方法線上英文發音 台中學英文推薦 桃園學英文推薦 新北市學英文推薦育最重要

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災難

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薪3百萬

責任制狂加班?業務:多數是自願

施振榮:年輕人請抓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準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